轰妈咪白咩轰_.

隆冬悲剧爱情故事和永远活不过十八岁的夏天 [R请移步q https://www.quotev.com/LINLINZHI23914/published wb.十七岁正在才华横溢o]

不想

“我不是不想追上他,只是在他背后可以一直一直看着他”

“可是你们可以并肩呀?”

哲别侧过头笑得特别好看“你看我们不就是并肩吗?”

浮光交错间苍老,你却如永恒般年少。

“我不会撒谎,他会发现哒”

若是并肩就太靠近啦,我在你身后就好了,你不会发现我喜欢你的,除非你回头了.

我知道你不想的.

----你不想






我是前一年接触到哲别的,在一场莫名其妙的相亲上,我们很合得来,并且我们都已经不小了,年近30,所以前几天我们订婚了。

我十几年前认识他,他还是一个在b站当up主的小朋友,我很作弊,十几年来,我知道他喜欢什么,我知道他的三观,当然我也知道他并不真的喜欢我,我乐意自欺欺人,他只要不说出来我就这样一辈子,我暗自下定决心。

如今也没改变什么,b站已经过时,现在连实时播放都已经被研发出来了,他成为了实时播放签约的vlog博主,很不错的工作,他还是在做他喜欢的事,我还是可以看他的视频,悄悄的。

我们之间仿佛存在一种微妙的平衡与默契,可是毕竟那是座天平,若是加以一点点重量,便会倾斜。

他很好,在看来,爱就是承诺,一个可以坚守一辈子的承诺,他愿意给我,只是我总是心中不安,就像我说的,我知道他不爱我,尽管是我作弊了,但我依然渴望他可以给我一点点爱,爱情那种。

他心里藏着事。

去民政局那天,他看起来特别开心,爸爸妈妈们把我们送到门口就让我们自己往前了,走进去了他又变得安静了,但是依然对我笑着...他自己觉得笑着...

“我以前发誓这辈子不会去相亲”

“好巧哦,我也是”

我看过他那期视频,他那个时候才20出头,走在深圳午夜的大街上,炎热的天气把他热的脸红扑扑的,染着绿头,意气风发还招摇

“我给你们说吼!我这辈子不可能去相亲,我都和我爸爸妈妈说好了,我要去遇到一个我爱的人,我会一直一直爱的人!不管多艰难我都要和他在一起!我爸爸妈妈说吼,既然你都觉得那么艰难了,我们可不能让你难上加难~我爸爸妈妈是最好的~”

弹幕刷屏着别人家的父母,还有一小部分在猜测那个让哲别很爱很爱的人。

那么多年了,这个问题也早已被遗忘,在那时我们也没有讨论出个什么结果,幸好仅仅是我们。

“没想到,最后是我提出来的”

“真香”

他终于露出了今天的第三个表情,震惊。

我想着哦吼,完蛋。

我还想再圆圆,不过,王兄在爱奇艺可不火,这波都怪王兄不够努力,没有进军娱乐圈。

交代的过程不算尴尬,我说出来的感觉也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难以启齿。

说是交代,实际上更像交流,还挺愉快的,我们都很怀念那个时候,那个时候很多事到现在来说都是成王败寇,他以为他那个时候已经是最好,没想到现在还能更好,我那个时候以为我学不了文科我就活不下去了,后来我成了土木工程专业里为数不多的女生,在帅哥哥的陪伴下度过了快乐的的大学时光。

我觉得他是我最平淡最长久的执著,他觉得他不值得任何人停留与记得。

我们都一口不提领证的事,买了最近的机票一口气从北京莽去了深圳,回到那个街道,来了一场小学期末考试,跑的大汗淋漓,说了那几年特别爱说的一些鬼话,这几年什么都变好了,唯独这个温室效应更加明显了,我们在街上像是在蒸桑拿,没有烧烤摊开在室外了,我们还是不乐意,去商场买了桌子椅子,再去店铺买了烧烤啤酒打包,就坐在大街上吃,用那年的交流方式说话,我开玩笑说全员坛化,他醉醺醺的站起来,拿起酒瓶跑好远说不用在意相机收音距离真爽!汗和油一起滴落,不知道有没有泪水,我们两个都没有在意。最后两个人都因为脱水进医院躺了两天,严谨。

时空的撞击声震耳欲聋,我们两个从医院出来才缓过来。

“还结婚吗?”我听到我自己这么问他。

“结!”他回答我,声音肯定。

他给我那个承诺他实现了,我知道那将一辈子困住他,困住那个有着一颗沸腾的心的他,那颗心沉寂在荒野坟茔,可是现在我才明白,沸腾再冰封的结果是成长.

我都忘了,他是个男人,他来与我相亲就不仅仅是为了父母亲的快乐,更为了自己的未来可以安稳,他成熟太多了.

在意识轰轰的巨响里,我才初次睁开眼睛认真看他。

你依旧是我的执著,波澜壮阔多么值得。

我们并没有在深圳再多的停留,他还需要回北京工作,我最终决定了去学习文物修复,和他一起回到北京,处理好一切,就结婚。

我们第二次进民政局,准备领了证过后一周就结婚。

我打趣问他上次我搞事,这次你搞不搞事,事不过三,你还有一次机会。我没想到,他还真认真停下来想了想,我心又提着了,直到他摇了头说没有。

擦肩时,世界如常,没人停下,包括我。

我和老坛擦肩了,在我和哲别即将领证的民政局。

哲别低头给爸爸妈妈发消息,我回头,发现他也回头看我,最终视线落在哲别身上,然后他冲我笑了笑,头也不回走了。

我装作脖子痒痒,回过身看到的是哲别手机上的大滴眼泪。

不知所起的泪落,逐渐融化了琥珀.

在世界中心张开眼,看见第一场日落.

我吓了一大跳,我以为他看见老坛了,结果他只是想到他了吗,我不会告诉他老坛看到了他,更不会告诉他老坛光是看着我眼中就储满了眼泪.

王兄过气多年,看着现在的我充满了慈爱

我们领证结婚,办婚礼仅仅用了三天,我疯狂把时间缩减到最短,我不要多盛大,我只要他,迫不及待急不可耐想要他,我害怕,直到现在,我站在我父亲身边,穿着漂亮的婚纱,我恨不得跑过去.

他终于握住了我的手。

我悄悄问他“你爱我吗?”这是我第一次问他这个问题因为从始至终都是我在欺骗他,我不敢问,但是现在,我想我可以自私与自大。

“我爱你。”他表情没有改变,笑着。

我得到他了。

那你爱他吗?”

“爱情”

“那时为什么不追上他呢?”

“我不是不想追上他,只是在他背后可以一直一直看着他”

“可是你们可以并肩呀?”

哲别侧过头笑得特别好看“你看我们不就是并肩吗?”

“我不会撒谎,他会发现哒”

新生临世时烟消.

你从来是我的执著,求仁得仁依然值得。

你不能冰封,你要鲜活。

“他已经发现了,而且他回头了。”

我拉着他的手,他此时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,似笑非笑的,特别不好看,但是我能感受到他,那是我过去从未感受到的脉搏跳动。

你在坚冰巨浪中学会微笑。可我不想看到你这么笑。

————我不想 『在天地寂寞分合,需一旁观佐证者』








炽腾沸热中樊勇

奋力地抵足相拥

评论(15)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