轰妈咪白咩轰_.

隆冬悲剧爱情故事和永远活不过十八岁的夏天 [R请移步q https://www.quotev.com/LINLINZHI23914/published wb.十七岁正在才华横溢o]

【坛哲】⭐️我想

我想  老坛视角的故事

 

前文  




 

 

 

深埋的陨铁炼就一个心,奈何你炽热滚烫,我从所有中,回顾你。

千万单一中,才幻化得你不同。

 

你的初成,是我必然要离开你需历经的阵痛。

爱你是我不得不蕴蓄心胸多少昼夜的秘密。

我一直渴望回头看看你,好想好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我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『那是我辗转未来孤寂车辙印记』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下拉

 

 

——

 

——

——

 

—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老坛在圣约翰的黄昏接到一通电话,来自北京时间的凌晨五点钟。

这导致他在接听电话之前有些犹豫,他在中国的朋友并没有会凌晨五点起床的习惯,他不太想接这通电话。

把扣在桌上的手机翻过来,他花了一些时间。

八年,足够让手机薄的像是一片纸,也足够让一份感情彻底沉淀。

 


联系人显示福乐

“哲别要去相亲了。”

 


跨越半球的通话,仿佛在用老旧的方式传达信号,持续了半分钟沉默。

 


“他自己提出来的,我觉得他已经不喜欢你了。”

 


老坛看到夕阳收尾,所有的阳光一瞬间彻底消失。他起伏着胸腔,喉咙发出的声音如他这间被夕阳抛弃的房间一样凄凉

“这样不是很好吗。”

 


“确实,为了一个等不回来的人,他的喜欢太不值得。”

说完,福乐掐掉电话,他带着报复心理把这个消息告诉他八年前的好友,毕竟当年他连提前离开都没有告知一声。

打完这通跨洋电话,福乐继续一头睡过去,醒来的他或许只当在梦里还了个过分的“人情”。

 


 

老坛打开房间的灯,环顾这个他住了八年的家,漂亮精致,富二代标配大房子。

可惜了,那么大,却连夕阳下的余晖都留不住几分。

 


把灯关掉,再打开,他盯着灯数次明灭,直到灯亮的炫目,在他眼前激起光斑,老坛摘掉眼镜,想按按有些酸胀的眼睛,才发现触手湿润。

 


在挂断电话以后的五分钟老坛意识到,自己流泪了。

接踵而至是控制不住的眼泪,和心脏都拧巴到一起的疼痛,痛的他在房子里大叫,痛的他泣不成声,痛的他神智不清哭叫着:

“我回去好不好”

“我 真的好想 陪在你身边”

 


老坛终于想起,那个扒开停车桶喊他名字的傻朋友,在中国要照顾另一个人了。

 

 


而他

不想

“自始至终,于身于心,都他妈的不想。”

 


不想他恋爱,不想他结婚,不想他和别人做爱,不想他带小孩

 


不想他不属于自己

 


 

所以在八年以后,在旧日好友一通莫名其妙的电话后,老坛结束了他后悔八年的加拿大旅程。

 


今天他回顾岁月荏苒,得出这里不是他的家,只是他旅程歇脚的驿站。


 

老坛没收拾他的行李,买了最近一趟的飞机票,孑然一身要去北京。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坐在机场候机,突如其来的风暴给了老坛很多时间回忆。

 


老坛记得清楚,和哲别初遇不是炽热夏日,也没有柔温春风,更非铺满枫红落叶的秋季。

那是千里冰封的寒冬,他策划了变形计,而哲别带着一颗沸腾的心就来了。

 


那时,没什么烦恼,拍完变形计又继续策划着拍了好多好多关于六个up主,他们红了好几年,仿佛什么都不能将他们分开。

 


 

“可我们终究敌不过时间流逝时代更迭,不止是他们六个,是我们很多人。”

直到B站下架,粉丝在微博为他们举办了一场云送别宴,可笑的是,她们用的直播工具正是将视频平台挤下去的VR环绕试影视器。

在这个时代不能飞速前进的东西,注定只能被替代。

 


 

早在b站还未过时,老坛便想到了这个问题,若是过时了,该这么办。他担心自己的未来,担心哲别的未来,担心还能不能如最初那般。

这份担心被老坛揣在心里,随着视频网站的逐渐衰弱而肆意扩大。

他不想经历苦难,不想被选择又被淘汰,在签约到期前几月,他便打定主意去加拿大渡过他富有且罪过的余生,丝毫没有在意到站在他身后小小一只哲别,在努力追上他想要同他一起度过苦难。

 


在他走的前几天,分别给朋友们发去了消息,告诉他们自己的未来,却唯独忘记了微信置顶,或许不是忘记,是不想,现在他也说不清了。只记得自己发完消息,有些疲惫,紧接着收到了哲别发的的消息。

 


哲别:你来陪我录个素材呗

老坛望着这行短短的字,迟迟不敢回复,手颤抖着,是该答应或者是告诉他自己即将离去了呢,无解。

在大脑无法工作的时候,身体会替你做出选择。

当老坛回过神来,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文字,已经发出去两分钟了。

老坛:可以的「痴笑」


 

好巧,约定好的时间比老坛离开要提前了一个礼拜。

去找哲别的前一天晚上,老坛一个人去看了一场小乐队的演唱会,买票的时候是在大街上的黄牛,推销着这场便宜的音乐。

去吧,老坛想着以后听不到中国这片土地的喧嚣了。

 


乐队很小,舞台也很小,只是那天晚上有都市难得一见的繁星,把时间变得漫长,把人变得渺小又伟大。

歌,唱到高潮,人,自我感动


 

最渺小的我


有大大的梦


时间向前走一定只有路口没有尽头


纷纷扰扰这个世界


所有的了解


只要让我留在你身边

 

、、、、、、

 

让我留在你身边   都陪你度过

 

 



老坛站在台下,轻轻哼唱,声音隐没在这场狂欢之夜,老坛仰着头,好大的风吹的他眼眶好热好热,吹到眼泪干涸了,歌才在收尾了。

 


演唱会十分贴心的准备了小烟火,结束的时候燃放,金红的火光噼里啪啦的跳跃着,有些刺眼,眼中的水终于汹涌,落下来,剩下的变成水雾阻挡眼睛看世界,却在心中铸成幻想。

 


老坛突然想看一场盛大的烟火,在一个巨大城市中心,他想站在高楼上,看烟花,烟花在他眼前爆炸,他要伸出手,就像接住星星一样,空着的另只手就搂着个小小的人,然后他们一起接住星星,最后谁都看像眼底,望着眼中星,在灿烂下接吻。

等到风又大了,吹干泪眼,老坛晃晃离场,把这份幻想死死摁在内心角落。

 


想要一起站在高楼就要爬好多楼梯,他一个人有电梯的门卡,就不要想着陪一个人爬楼梯了。

 


 

第二天老坛睡到下午,哲别说视频是晚上录,他收拾一下,出门开车,在城市转几圈,却遇上高峰,实在无语,老坛绕路去了哲别家。停好车,看时间,还是早了不少。

早就早了吧,老坛走上楼,停在哲别家门口,手就又僵住,敲不开门,就这样定在门口硬生生挨到天黑,直到到了约定时间,老坛终于甩松僵硬的手准备敲门,哲别就打开了门,说是出门倒垃圾。

哲别显得有点震惊,但还是热情的招呼:

“老坛!快进去坐!“

 

 

 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有热度在写,不想写了,烦死我了


评论整漂亮点在写


求你们了,给点评论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6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